台南橡塑膠工業展開幕 展現台灣軟硬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第一屆「台南橡塑膠工業展」,從21日開始在台南展出4天。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橡塑膠產業產值約為6百億,並且有1600多家廠商,已是全台灣最大的橡塑膠產業聚落,期盼藉由這一次展覽,讓大家看到台灣的軟硬實力。

由台南市政府及塑膠製品六大公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一屆「台南橡塑膠工業展」盛大開幕。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科技方面大家重視的,只看到了半導體產業,但另外還有許許多多的產業,譬如說汽車的零配件,甚至於我們的塑膠產業,這個產值不但高達600億,更對於我們台灣的工業,以及台南的發展有很重要的影響。」

此次展覽共規畫「橡塑機械及設備」、「石化原料輔料」、「橡塑膠製成品及半製成品」及「產學合作專區」等四大主專區,超過110家廠商參展。像是這台自動化機械手臂,定位精準而且動作俐落敏捷;還有這台全電式塑膠射出機,生產效率高,大大提高它的產品良率。

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王俊禹:「全電的射出機,這種射出機它的全電化可以讓它節能的效率,跟傳統的馬達相比有達到80%以上的節能效果,所以精度又10倍以上。」

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 陳柏均:「五台塑膠射出成型的機器手臂,全部都是伺服驅動的,那這也面向了現在的節能化、減碳化的設備需求。」

另外,這件百分之百以聚丙烯製作而成的衣服,具有輕薄、防水和透氣功能。

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工程師 謝尚宏:「它穿起來整件成衣是所有市面上的塑膠成衣裡面最輕的,另外是PP本身防水,防水之外我們裡面還設計了一層透氣層,所以你穿在衣服上不會覺得悶熱。」

台南是全台灣最大的橡塑膠產業聚落,擁有1600多家廠商,年產值高達600億元,期待透過此次展覽,讓橡塑膠產業成功向海內外拓銷新商機,也能夠如同半導體一樣,帶領台南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