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產業需求 賴清德訪嘉義亞洲無人機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美國國會正醞釀要對中國製無人機加徵關稅,台灣準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嘉義參訪亞洲無人機中心,與無人機業者深入交流,掌握國防、國安,也討論台灣產業的優勢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為了要無縫接軌,也為了要讓國家穩健地繼續前進,我會善用520前寶貴的時間,來迅速地掌握國防、國安的相關事務。」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為了穩健接棒總統蔡英文,520上任前,積極走訪產業,19日首站新竹科學園區,與半導體業界代表交流。22日上午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嘉義縣長翁章梁陪同下,到嘉義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亞創中心)。與超過20家台灣無人機業者深入交流,掌握國防無人機事務。

參訪系列行程第2站在亞創中心,準總統賴清德持續推動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及嘉義科學園區計畫,目標吸引半導體、精密機械、精準醫療等廠商進駐,預計創造5千7百個就業機會。科技業者董事長 陳冠如:「台灣也是資通訊的大國,所以在這個時刻做一個宣示。那以及擴大這個無人機,尤其是軍用商規的領域。」

智慧機器人業者總經理 謝啟堂:「唯有國內的無人機的這些技術往上提升以後,你才有辦法去協助,國防的實力的建構更加的強壯。」

準總統賴清德,22日下午也安排視導南部空防基地。後續也將持續產業參訪,表示傾聽第一線業者心聲,讓新政府無縫接軌,跟業者共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方雅嫻 甯郁翔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