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區農改場研發保鮮劑 延長花期多1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民眾買花回家中插花會不會覺得花不久就謝了?還有家中有農業機械的民眾,買回家不知道如何保養,放著放著就壞了?農業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22日在園區內舉辦成果發表,其中就有解決妙方,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鏡頭前有三組洋桔梗,由左至右分別放了自來水、商用保鮮劑以及台中場保鮮劑,最左邊的花有的已經凋謝,最右邊的花仍然綻放著。

農業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 陳彥樺:「我們買花回來插水大概就5天,用保鮮(劑),大概可以做到10天,就是有延長1倍。」

特別的還有這個,3D農機保養維護數位化學習教材,讓農友打破時間及場域限制,隨時隨地就可以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模擬農耕操作情境並學習保養維護。

農業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 嚴仕函:「方便他們在隨時隨地可以在家裡面,或是在田間來進行相關的一個機器保養,維護的一個算教材的一個查詢,了解說哪個部位要如何去做一個更換,或者是保養維護。」

成果發表中,還有食農教育的教材模組,以及蕎麥、地瓜和地瓜葉等食材運用展示,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去年獲得國家新創精進獎、國家農業科學獎等共計13個獎項,共有23位同仁獲獎,成果豐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