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檢攜手心路基金會 健走宣導反非法漁撈

2024年3月23日,澎湖地檢署結合心路基金會舉辦健走活動,宣導反非法漁撈等法律知識。(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4 日訊】澎湖地檢署為了提升轄區民眾法治觀念,並推廣海洋漁業保護知識,23日結合澎湖縣樂朋家園心路基金會,在國際廣場舉辦「好天天齊步走」愛心健走及法治宣導活動,期望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以展現柔性司法之成效。

澎湖地檢署榮譽觀護人亦共同參與了這次活動,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向民眾宣導法律知識,並強調漁業保護之重要性,內容涵蓋漁業環境保護、反賄選、反毒品、反詐騙、反霸凌、性別平等觀念以及該署司法保護業務等主題,現場總共吸引了近300位民眾踴躍參與。

澎湖地檢署透過有獎徵答的互動方式,向小朋友宣導反非法漁撈等法律知識。(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澎湖地檢署透過有獎徵答的互動方式,向小朋友宣導反非法漁撈等法律知識。(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澎湖地檢署指出,這次宣導活動特別藉由趣味互動的問答,強化了民眾對各項主題的認識,不僅能起到犯罪預防效果,也可以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陳佳秀強調,漁業是澎湖縣重要的經濟支柱,但過度及非法漁撈之行為,已使澎湖的海洋生態受到嚴重破壞,漁獲量減少並威脅珍貴海洋物種的生存,這不僅影響海洋生態永續發展,也對觀光產業造成了負面影響。

為防止非法漁撈行為,澎湖地檢署已與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農漁局、第八海巡隊、海洋志工等單位合作,成立打擊非法漁撈查緝小組。陳佳秀指出,海洋保育除了依靠司法與行政機關的查緝以外,更需要民眾的共同參與,因此,這次活動特別針對海洋保護進行宣導,呼籲鄉親與澎檢攜手「守護海洋,珍愛澎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