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業者串連 號召愛心民眾捐血做公益

有線電視業者串連 號召愛心民眾捐血做公益(屏東縣新聞記者公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5 日訊】根據高雄捐血中心最新統計,各血型的血液庫存大多偏低,屏東有線電視業者24日發起「熱心捐血 讓愛延續」活動,號召在地有線電視、屏東縣新聞記者公會,以及愛心民眾支援捐血,還準備民生必需品白米送給愛心捐血人,希望讓血液庫存量不再吃緊。

民眾踴躍捐血做公益(屏東縣新聞記者公會提供)
民眾踴躍捐血做公益(屏東縣新聞記者公會提供)

屏東捐血中心一早就出現捐血人潮,有夫妻、情侶檔一塊來響應,也有好朋友結伴挽袖捐熱血,因參與者相當踴躍,需花一些時間等待,但民眾仍耐心排隊;有小朋友陪同父母前來做捐血,看見爸爸、媽媽挽起衣袖捐血的善舉,也乖乖地在一旁等候。

民眾趙先生表示,會帶孩子前來參與活動,是想將定期捐血的觀念,向下紮根。

陪同父母前來做捐血活動的小朋友,安靜地在一旁看書。(屏東縣新聞記者公會提供)
陪同父母前來做捐血活動的小朋友,安靜地在一旁看書。(屏東縣新聞記者公會提供)

水電師傅歐先生也說:自己每3個月會固定捐血,未捐血前血壓偏高;捐血以後,因遵守捐血相關規定,會注意飲食及作息等,血壓竟恢復正常,身心變得健康,捐血益己又能助人,鼓勵大家加入熱血英雄行列、獻出愛心。

高雄捐血中心指出,缺血狀況愈趨頻繁,常因氣候等因素,影響民眾捐血意願,而醫療用血量需求大,血庫進補量追不上用血缺口,目前血液庫存量不足7天安全範圍,尤其欠缺AB型,急需民眾捐出熱血,挹注血液庫存量。

主辦單位表示,身為在地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發揮媒體力量,號召民眾挽袖捐血,來平穩血液庫存量,呼籲身體狀態許可的民眾,踴躍捐出熱血,即時幫助急需用血的病患。為了感謝民眾挽袖捐血做公益,凡捐血250cc者,致贈3公斤白米1包;捐血500cc者1包白米,加1串衛生紙。 現場也有另一單位響應捐血公益贈送白米活動,今天來捐血的民眾,可獲贈雙重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 :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