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草草戲劇節 高空走繩、鄒族古謠演唱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嘉義草草戲劇節,最後一場壓軸「高空走繩」,24日在嘉義表演藝術中心登場,以高空走繩方式橫越園區荷花池;現場還有鄒族的古謠演唱,吸引上千名民眾到場欣賞。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走繩團隊「漫步」在嘉義表演藝術中心的荷花池上空,吸引上千人攜家帶眷到場觀賞,一場刺激驚險的走繩高空秀,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不賞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這一次〈當青春〉它有六個主題,我們看到大家在很多的主題裡面,尋找到自己;那包括我們看到了很多年輕人,這些年輕人實際上要在嘉義出現都不容易,因為有這樣的文化跟這樣的戲劇張力的關係。」

一群穿著鄒族傳統服飾的學童們,帶來一連串的傳統古謠歌曲,嘹亮的歌聲、響徹園區。

團隊創意總監 黃銘彰:「透過這個策展,我們可以看到青春不同的面向;我們透過戲劇的方式來說故事,讓大家可以找到一個感動你的理由,然後讓戲劇這東西,真正走進常民的生活裡頭。」

劇團藝術總監 汪兆謙:「草草戲劇節,其實就是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希望民眾在這裡遊園的過程中,除了放鬆之外,還帶來感動跟觸動。」

現場還設有文創與手作市集,相當熱鬧;縣長翁章梁大力推薦,沒看過的朋友,明年3月一起來遊嘉義逛戲劇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