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台灣獼猴「超派」 與人四目相視、低吼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南投日月潭,適逢春天,動物出沒頻繁,有民眾日前在潭區,巧遇正在覓食的台灣獼猴,沒想到這隻獼猴發現被拍攝後,不但不怕人,反而與人「四目相視」互瞪,甚至發出低吼聲,讓目擊者心驚驚,就怕一不小心發生人猴衝突。

台灣獼猴,坐在樹幹上,猛力拉扯樹枝,翻找食物。下一秒轉過頭來,發現有人,瞬間變臉,齜牙裂嘴。

全程不斷發出低吼聲,接著又慢慢往上爬,朝遊客靠近,人猴四目相對,誰也不讓誰。

非當事遊客:「我曾經在那邊看過一大群。就不要理牠就好了。」

非當事遊客:「會稍微保持一些距離吧,手上沒有拿食物的話應該還好。」

台灣獼猴出沒的地點,就位在南投日月潭,民眾直擊猴子覓食。沒想到這隻猴,不但不怕人,還反過來逞凶鬥狠。實際來到周邊,不少民眾都曾遇過獼猴,但類似的情況倒是沒見過。

非當事遊客:「來訓練的時候就會看到,牠們就會在那邊一直爬,沒有看過攻擊人。」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副處長 廖錫標:「最近日月潭周邊的台灣獼猴,似乎有增多的跡象,在這邊呼籲遊客,如果碰到台灣獼猴的時候,建議不餵食、不接觸干擾,也不要獵捕傷害。」

近年來台灣獼猴數量暴增,雖然日月潭尚未傳出攻擊事件,但畢竟人來人往,誰也不確定獼猴怒吼過後,會有什麼舉動,難免引起民眾不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