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一帶一路 五名中國工程師遇襲 巴國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3月26號,5名中國工程師在巴基斯坦遭到襲擊遇難。這是該國一週內發生的,又一起針對中共一帶一路項目的重大襲擊。

週二,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的香拉地區(Shangla),一輛汽車在喀喇崑崙公路(Karakoram Highway)遭到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滾入深谷,車上5名中國工程師和他們雇傭的巴基斯坦司機全部遇難。

當地村民 穆塔茲·哈什米:「爆炸發生在中國人的汽車上,裡面的5個人全死了。」

警方介紹,這些中國工程師從伊斯蘭堡出發,正前往達蘇大壩(Dasu Dam)的施工現場。達蘇大壩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水力發電工程,2021年7月曾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包括9名中國公民在內的13人死亡。

目前沒有組織對週二的襲擊負責。

達蘇大壩是中共在巴基斯坦最關鍵的一帶一路項目之一。本次襲擊則是一週內針對一帶一路的第二起襲擊。

20號,俾路支軍隊(BLA)襲擊巴基斯坦西南部中方運營的瓜達爾港務局大樓(Gwadar Port Authority Complex)時被攔截。8名武裝分子被全部擊斃,2名士兵遇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