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女王再會!桃機灑水禮慶祝韓亞航747退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波音747-400客機,擁有「空中女王」的美稱,不過現在這類機型逐漸被較為輕型的客機取代,韓亞航空最後一架波音747-400客機也迎來最後一趟任務,從首爾抵達桃園機場後實施「灑水禮」,不少航空迷早就鎖定這末班機來搭乘,跟它道別。

韓亞航空這架波音747-400降落桃園機場,穿過水門,進行灑水儀式,因為這是它最後一趟飛行任務。

選在桃園、首爾執行最後一哩路,有航空迷早在2月就鎖定「末班機」資訊,特定搭乘韓亞航空這航班,跟它道別。

搭機乘客:「我二月的時候,確定消息之後我就訂了,然後我是昨天晚上9點到韓國,所以今天早上9點起飛。」

搭機乘客:「15年前我們搭乘這架飛機,747去美國,我們來台北慶祝最後一次飛行。」

曾經稱霸各大航線的空中女王波音747,承載半世紀無數旅客的飛行回憶,不過現在這種大型客機正在逐步被淘汰,雖然載客量大,但相對耗油,影響航空公司營運效益。

退役機師 于皓瑋:「像我以前飛747。大概客貨要上到50%以上,剩下來的才開始賺錢。」

波音公司在1966年發表747客機,全世界有近1600架,配置4具引擎,載客量最多可達563人。不過環保意識抬頭,加上雙引擎的廣體客機效能更好,2020年波音正式宣布將停產747,取而代之的是B787、A350等機型。

前機師 饒自強:「因為747它的體積大,而且它的油耗量非常的大,所以很多的航空公司,為了經濟、省油跟成本的考量,紛紛都改變機型,以比較輕型跟經濟的客機來取代。」

國籍航空747客機都在2021上半年陸續除役,747現在都轉為貨機使用,成為航空迷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