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九封信徹底曝光中共 呼籲全美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拜登政府對中共科技領域圍堵之際,美國國會眾議院委員會致函聯邦政府九個部門,要求針對中共滲透美國的活動,發起全政府範圍的調查。

近期,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與問責委員會分別向聯邦司法部,農業部、環境保護署、緝毒局、全球媒體署、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局、國家航空航天局、聯邦能源管理委員會和國家科學基金會,九個政府部門發信。

要求各部門採取全社會、全政府的方式,堵住中共對美國社會、經濟界、華人圈的系統滲透。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對美國的滲透,影響,這種超限戰。它的觸角已經深入到了美國的腹地。這九封信可以把它視為是,美國對中共在發起一場全國性的動員。」

眾議院監督與問責委員會主席詹姆斯·科默在信中說,中共不費一槍一彈,就對美國發動戰爭,針對、影響、滲透美國各個經濟領域和社區。中共的滲透活動和影響威脅著美國的軍事、科技、金融、農業、教育和智慧財產權。所有美國人的生命和安全都受到影響。監督委員會有責任確保聯邦政府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護美國人免受中共持續政治戰爭的影響。

時事評論員 方偉:「中共的對美國的威脅。已經成了一個叫做兩黨共識。兩黨幾乎在所有領域都不同調,但是對中共的態度那麼是高度同調的。」

九封信的每一封信中,委員會都強調,幾十年來,中共一直在試圖全方面滲透和影響美國社會,而且目標明確。從經濟間諜到竊取商業機密、侵犯人權、技術競爭,中共已對美國構成最大的戰略威脅,威脅程度相當於「爭奪地區和全球霸權的全面戰爭」。

分析指出,中共對美國多方面內政干預非常深入明顯,已經觸犯了美國主權權威,美國對中共的警惕與戒備越來越高。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比如說對這個司法系統。中共在、美國有大量的跨國鎮壓的行動。針對著很多美國的公民,他都去直接的實施。實際上是侵犯了美國的一個司法主權。」

時事評論員 方偉:「在美國買農地,以前從來都是自由的,一年買個幾十萬畝。中共在美國買農地,是要窺視周邊的軍事基地,還是要研究美國的農產品的弱點。在過去一兩年內,中國公司在美國買農地降到只有1400畝。」

分析認為,國會發送的九封信,意味著美國對華政策,由過去40年美國幫助中共發展,到現在的全面圍堵和防範中共滲透。而政策的徹底轉變,將使未來美中關係越走越遠。九封信標誌著美中之間新冷戰的開始。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現在這九封信它起的作用,其實就是會促使整個美國的行政系統,也要開始發生一個巨大的轉變,要把中共從一個競爭者轉變為一個冷戰的敵人這樣一個方向。」

新唐人電視 陳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