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軍人涉間諜罪 移民加拿大或被遣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一名移民加拿大的前中共軍方教官,涉嫌間諜罪,將面臨移民身分審批或被遣返。

現年43歲的前中共軍方教官許化界(Huajie Xu)在2021年被批准移民加拿大,目前與妻女居住在曼尼托巴省,他因涉嫌間諜罪,其移民文件正在被聯邦法庭審查。

許化界在2021年獲准移民抵達溫哥華機場時,由於中共軍隊的背景,曾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盤問。

許化界承認自己在1998年加入中共軍方,2001年加入中共黨員,服役20年,直到2018年才退役,而他就職的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PLAIEU),是中共唯一的網路和電子戰軍事院校,號稱為中共軍方資訊戰研究中心。

此前,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被列入威脅加拿大國家安全的高風險研究機構。

目前,這個案件已移交移民和難民委員會審理,以確定許化界是否因涉嫌間諜罪而將被遞解出境。

新唐人電視 安妮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