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雙北.台南皆有個案 粿條源頭廠商遭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好,寶林茶室中毒案,今天(28日)新北新增3例,台北也再新增2例。包含台北、新北、桃園、台南,至今已通報個案累計19例,其中2人死亡,5人重症在加護病房,1人住院中,其餘11人症狀較輕已返家。而位於新北的上游粉條製造商,目前遭勒令營業。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不斷延燒。截至週四累計通報個案,包含台北市、新北、桃園、台南都有通報案例,受害者將近20人。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 林碧芬:「衛生局在昨日接獲兩案疑似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一案為上午民眾主動陳情,一案為台南市立醫院在昨晚九點半通報,兩案分別在3月21號3月及22號,到台北市信義區的A13寶林茶室食用餐食。」

而北市府除了勒令寶林茶室分店全數停業,雙北也啟動上下游溯源調查,找到食材源頭工廠,為新北中和的「大粄城食品」,將麵條、粉條販售給3家中盤商,新北市府稽查後以3項缺失勒令工廠暫停營業。供貨給寶林茶室的中盤商「鴻祈食品行」,台北市府已請店家暫停供貨。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在第一個時間就立即的通報,也立即在第一個時間,啟動對供應商的抽驗調查,也要求供應商,停止販售製造,也要求在下游的廠商業者,都能夠回收跟下架。」

侯友宜表示,因案件重大,新北市及台北市,已與中央組成聯合專案小組,盼快速釐清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