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升級5機場11港口 以備「台灣有事」|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南海爭端美防長重申挺菲 轟中共海警行徑「危險」

北京針對馬尼拉在南海製造一系列挑釁性衝突,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7日重申華盛頓對「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抨擊中共上週在南海向菲國補給船發射高壓水柱的「危險」行徑。而印度也立場鮮明地站在了美國盟友菲律賓的一邊,中共對此惱羞成怒。

===

日本擬升級5機場11港口 以備「台灣有事」

日本政府計劃指定5座機場與11座港口為「特定使用機場.港口」,並展開整建作業以強化防衛力,其中位在台灣附近的2座設施是沖繩縣內的石垣港與那霸機場。若台灣發生緊急事態,日本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便可以使用這些機場及港口部署人員、疏散民眾或執行補給任務。

===

首爾公車司機大罷工11小時落幕 勞資達共識

韓國首爾公車工會與資方就加薪談判破裂,首爾公車司機28日罷工,所幸經過11小時後勞資雙方達成共識,所有路線已經恢復行駛,緩解了這座擁有900多萬人口的城市的通勤狀況。

===

印度孟買超越北京 躍居亞洲億萬富豪之都

2024年胡潤全球富豪榜顯示,孟買新增26名億萬富豪,總計達到92人,超越北京的91人,躍居亞洲億萬富豪最多城市。而全球第一名是紐約119人,其次是倫敦97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