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兒童節 台南市表揚368位模範兒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9 日訊】下周就是4月4日兒童節,台南市政府週四(28日)舉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表揚全市212所學校,共368名模範兒童。

台南市舉辦2024兒童節表揚大會,典禮開場,由仁德國小表演民俗舞蹈及街舞,學童展現靈活又輕快的舞步,為活動增添不少色彩。

台南市長 黃偉哲:「栽培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尤其能夠出類拔萃,出人頭地,也是更是難上加難的,所以我們今天特別特別珍惜這個機會,來表揚模範兒童,他們都是各校選出的菁英,不見得是在學業、智育,但是在全方位的這個表現,都是足堪作為表率的。」

今年台南市總共有212所學校、368名模範兒童獲得表揚,其中還包括有五位獲得台南市總統教育獎,以及一位榮獲全國總統教育獎的小朋友。家長和學校師長也細數孩子們的好表現。

「他們不只品性優良、學業優良,在班上也有很良好的人緣。」

特殊學生家長:「在家裡面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會需要人家幫忙,但是她都會希望自己能完成,然後在學校她也盡量希望可以跟同學一樣做一樣的事情。」

台南市教育局局長 鄭新輝:「針對有一些特殊,所謂可能身體沒有那麼好的一個兒童,那我們事實上每一年也都統統選拔,足以為我們其他特殊兒童表率的同學,所以今年我們特別有五位獲得台南市總統教育獎,其中還有一位獲得全國總統教育獎的表揚。」

市長黃偉哲表示,肯定得獎同學在全方位都表現出類拔萃,也期許他們發揮楷模影響力,將品德的種子在生活中茁壯,豐富未來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