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迎泰國包機直航 黃偉哲盼更多外國客造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為了促進並活絡台南市的國際觀光,在市政府及各觀光相關產業的努力下,繼去年的仙台和峴港包機直航後,4日台南航空站又迎來泰國清邁的包機直航,增進雙邊的觀光交流。

載有188位旅客的泰國航空飛機,凌晨2點從泰國起飛,上午7點抵達台南航空站,並受到噴水儀式的熱烈歡迎。

台南市長 黃偉哲:「總共有188位滿載飛機,載了這麼多泰國客人來台南觀光,基本上泰國也是一個觀光大國,清邁也是一個觀光大城,所以台南跟清邁有一個交流機會,在觀光旅遊發展上方面,以及農業農特發展上都有很好的發展機會。」

去年4月和8月,台南機場分別與日本仙台,以及越南峴港展開包機直航,今年清明假期第一天,又迎來泰國清邁直航。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地方民代,到機場迎接188位泰國旅客,並贈送首航紀念禮。

民眾:「以往我們要到清邁去,對於南部的客人比較辛苦,如果我們要從高雄機場出發,必須由曼谷出發轉機到清邁,不然要由桃園機場到清邁。」

民眾:「今天我們從泰國到台南非常開心,歡迎來台灣這邊。」

台南市觀旅局長 林國華:「目前我們透過這班包機,台南到泰國清邁,主要透過包機,能夠讓雙方建立出兩方遊客互遊的基礎,建立這個基礎好的方向是希望,能讓從包機到訂航包機,未來把這個航線變成一般的航線。」

台南市府表示,藉由此次台南泰國包機直航,期盼可以把知名景點介紹給泰國旅客。觀旅局也會持續增進國際觀光友善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