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翻轉上下課!小學生自主選課自我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台北市教育局在4月兒童月推出「翻轉上下課」,各學校陸續規畫相關自主學習活動。週一(8日),是明湖國小高年級的翻轉上下課日,學生可以自己選擇自主學習的主題,包括戶外運動、室內桌遊,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到場跟小學生互動。

面對操場籃框,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投就進,小朋友驚呼連連,還跟市長擊掌。4月8日,是兒童節連假後的首日上課。蔣萬安出席台北市明湖國小「翻轉上下課」活動。校方表示,4月作為「兒童月」,讓學生自主選擇室內外動靜態活動,做自己的主人。

台北市長 蔣萬安:「跳脫舊有這種學習的框架,大膽地讓孩子,能夠學會獨立思考、思辨,做決定而且自我負責的能力。」

翻轉上下課,讓下課興趣變成主要課程,上課只有10分鐘、下課長達40分鐘。根據學校統計,高年級學生,選擇室內外活動比例,各占5成;其中排行第一的,是各類運動,強占50%,其中籃球、羽球及排球是小朋友最愛。另外排名第二,是遊戲類,超過14%,現在國小生最感興趣魔方、卡牌及桌遊。最後則有超過5%學生,最愛聊天、美食及資訊科技。蔣萬安市長與小朋友互動,小朋友既害羞又充滿笑容。

台北市長 蔣萬安 VS. 小學生:「好來同學,你告訴我你在做什麼?(學生:太陽能車、太陽能車、太陽能車!)。太陽能車,那你是照著這個做,還是?(學生:照著這個做,然後之後再改裝)之後再改裝,那同學你呢?(學生:我也是。)」

透過上下課被翻轉,讓學生發揮想像力,規劃自主學習活動,培養獨立思考、自主判斷,為自己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