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線上色情暴力 國小與美商簽MOU守護校園網路安全

台中市僑孝國小與合作夥伴簽約,共同推動數位教學。(畫面來源:德樂道科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網路普及,全台各校園推行數位e教育,透過平板、線上學習,達到數位教育。但同時也衍伸出網路安全問題。11日,台中市北屯區僑孝國小攜手數位教學服務業者、網路教學學會簽定合作意向書,並展示成果。美商德樂道科技、遠誠科技分別捐贈學校,Deledao防護軟體一學期的授權,及改善教學環境捐款,感謝學校在數位教學上的努力與付出。

德樂道科技執行長季爽表示,「Deledao 德樂道」是在矽谷研發,獲得美國專利的人工智慧InstantAI™技術,模擬真人思考途徑過濾互聯網上各種不當內容。2019年由美國為起點發展,目前已擴展到加拿大、歐洲、紐西蘭與澳洲,用一種新的方式為世界各地的學童提供全面的網絡保護。

季爽提到,傳統解決方案難以過濾Google協作平台、Google搜尋引擎和YouTube,諸如Facebook的社交網站或社交媒體,因為它們依賴過時的網域名稱、URL和關鍵字攔截技術。相比之下,Deledao具有獨特的優勢,可以解決現代網路上的遊戲干擾問題。Deledao在其產品中使用InstantAI™、GameChanger™ 和 MediaMonitor™ 技術來即時篩選線上內容,並引導學生重新投入學習。尤其,「身心靈防護機制」更能依阻擋內容,與頻度有疑慮的的使用對象(學生)資料,適時預警校內的網路管理人員,及時介入輔導。

僑孝國小校長游榮祥表示,大部分的親、師、生都能感受數位教學的趨勢。面對這樣的浪潮,師長們卻也擔心網路危機的問題。因此,在台灣網路教學學會的媒合下,試用美商德樂道科技提供的InstantAI™網路防護過濾機制,解決數位干擾問題。在近一個月的試用期間就看到了明顯的效果。

分析顯示,學生訪問線上遊戲網站應該是有意的。另外一方面,訪問暴力及成人內容網站,通常是無意的。不論是有意或無意,這些訪問都被Deledao擋下來了。如果以次數來做統計,88%的阻擋都是擋掉線上遊戲網站。如果以人數來做統計,68%的學生有至少一次嘗試訪問線上遊戲網站被擋的記錄。

校方指出,Deledao可避免學生浪費時間在玩遊戲上,以幫助學生專心學習。以四週的統計資料,若學生沒有被Deledao擋住,平均每個學生可能浪費85分鐘在玩遊戲上。

這次簽約的合作夥伴,還包括iMDS的開發單位遠誠科技;以及Apple教育團隊的Straight A晶盛科技。

遠誠科技開發的iMDS系統,提供學校連網觸控大螢幕新的管理運用策略技術。以既有網路,不須額外的硬體建設,就能達成無聲廣播、硬體管制、雙向互動及緊急回報等。Straight A晶盛科技是台灣重要的apple教育團隊之一,提供相關教學應用app,並與學校簽訂apple傑出學校的合作備忘錄。

促成這次簽約的台灣網路教學學會秘書長吳孟勳也宣布,學會預計在五月,以集中線上檢測,依據PIRLS四層次提問評量,辦理國小階段的「閱讀理解分級檢測」。測驗後並提供測驗報告,提供家長、學校了解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用以調整閱讀理解策略與教學。

 

德樂道科技公司副理代表(左)捐贈網路防護系統服務給僑孝國小(右)。(畫面來源:德樂道科技提供)
德樂道科技公司副理代表(左)捐贈網路防護系統服務給僑孝國小(右)。(畫面來源:德樂道科技提供)

 

游榮祥校長對與會家長說明德樂道網路防護安全機制。(畫面來源:德樂道科技提供)
游榮祥校長對與會家長說明德樂道網路防護安全機制。(畫面來源:德樂道科技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