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戰FRC國際賽事 嘉縣竹崎高中代表隊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頂尖國際賽事--FRC機器人大賽,10日在土耳其落幕;嘉義縣竹崎高中代表隊,獲得第二區聯盟賽第4名、第一區聯盟賽第6名佳績。

嘉義縣竹崎高中機器人代表隊,分享今年前進土耳其參加FRC機器人大賽,在比賽中與世界各地好手交流與競技心得。

FRC7551隊長 蘇子皓:「今年度的比賽,我們也嘗試了非常多、就是以往沒有試過的一些機構設計跟使用;我們甚至有兩天是都沒有睡的,就是連續48小時都是在做機械的部分。在第一場就達到了八大聯盟的盟主,就可以選自己的隊友。」

嘉義縣長 翁章梁:「他們相對來講,都認為比過去進步非常多,而且在吊掛(吊上鏈條)的部分這個項目,他得到非常優異的成績,所以今天特別來聽他們分享這次出國的一些經驗。」

雖然比賽過程中,機器人一度被撞壞,但選手們仍不放棄,為爭取佳績努力;最後在個別排名中,獲得機器人吊上鏈條第1名,兩台機器人吊上鏈條和弦第2名,與對手合作第5名,刷新參賽以來的最佳紀錄。

FRC7551隊長 蘇子皓:「在第二場,我們雖然說機器人有點狀況,可是我們還是冷靜的把它修好了,然後也努力達到第四名的成績。」

翁章梁除了恭喜他們取得佳績,也稱讚選手在比賽中臨危不亂、共同努力的精神;而這次比賽除了有助於提升技術經驗及語言能力,也讓學生們結交到新朋友,展現台灣青年的科技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