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台灣航太發展「火箭科學互動展」基隆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3 日訊】基隆市文化局,特別邀請台灣宇宙喵KORORO與太空學校團隊,打造近300坪的室內外火箭科學互動特展,邀來陽明交大、淡江大學及逢甲大學等四組航太研究團隊,帶領民眾一同認識台灣火箭科研發展的成果與故事,共同見證台灣航太發展史。

走過充滿未來感的通道,小朋友們的驚嘆聲此起彼落,一邊好奇的左看看、右看看;來到展間,看到超逼真的火箭模型,小朋友們更是興奮地瞪大眼睛,十分激動。來到戶外展區,兩座巨型的主題充氣偶,讓小朋友們超興奮!看到KORORO布偶現身後,更讓孩子們十分驚喜,搶著合照。

基隆美術館和太空學校團隊合作,除了邀請四組台灣航太團隊,展出六架MIT火箭模型、火箭工作服、試射影片等精彩內容,還將發射火箭的控制中心本尊搬來現場,讓參觀民眾能更了解太空研究是如何運作。

導覽員:「這一次呢,這四個單位的大哥哥們,他們把他們的火箭借給我們,然後也給我們很多,我們現在看到很多火箭上面的知識,都是他們提供給我們的。」

認真聽著導覽員介紹,結束後和小朋友一起合影,開心比出YA的手勢,基隆市長謝國樑受邀擔任一日領航員,除了開箱展覽,也在一旁陪孩子們一起聽導覽解說同樂。

基隆市長 謝國樑:「我們國家在航太方面是有很多的企圖心,也希望完成很多工作,所以我們應該要來好好支持,我們國家的航太事業跟航太的發展。」

特展從4月12號一連展出3個月,期間還有6場限時活動,讓遊客到基隆美術館,就能一圓火箭之旅的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