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影像藝術節 歐吉桑大玩生存遊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為慶祝建國百年以及提升電影文化,新竹市光之旅程百年影像藝術節,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市隆重登場,在場外除了開幕片演員步入星光大道外,還請來了生存遊戲玩家一起為開幕片造勢,不僅吸引了不少影迷圍觀,也讓現場增添了許多有趣畫面。

您知道嗎,電影,在新竹市發展史中,可說是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新竹市長 許明財 :

「新竹市是台灣電影的起源,在1905年的時候,我們第一部片子台灣的第一部片子,在我們的北門大街,新竹也是第一所,1933的國民戲院有樂館成立,也是第一個冷氣的戲院。」

2011年,國片發光發熱,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也趕上這波熱潮,首映片「燃燒吧!歐吉桑」, 用硬底子資深演員與電影新人,交織出眷村故事的血淚。

資深演員 鐵孟秋:

「由於時代的變遷,社會的變遷,人性的變遷,經濟的變遷一切的變遷,使我們老的演員不會演戲,那這次導演膽子很大,找了我們幾個老傢伙。」

新生演員 魏蔓:

「非常的炎熱每天都是穿7到9公斤的服裝在身上,然後在烈日下面在南部那邊每天都奔跑,然後在那邊打生存遊戲。」

融合了族群與世代親情,在熱血激昂的電影中也看到了台灣人的世代交替。

導演 黃建亮:

「怎麼樣在一個故事裡面,我們又要講歷史、又要講親情又要講族群之間的不協調,可是他是用一種輕鬆活潑快樂戰鬥的方式來講這個故事,可是他的內在他的內在其實是有一點對於歷史,對於我們的過去跟未來有一些討論的。」

「燃燒吧!歐吉桑」雖然是動作喜劇片,但同時也述說著台灣人自己的故事。

導演 黃建亮:

「燃燒吧歐吉桑是一部非常精彩的電影,因為他有槍戰有親情,有一些非常棒的演員在飆戲,然後他又有歷史的東西在講全台灣的人,所以我覺得全台灣的人都應該來看這部電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