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賽德克 原民學子大讚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9日訊】魏德聖導演執導的國片《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今天在全台共有67家將近9成9的戲院同步放映,新竹光復中學為陪伴原住民孩子,追尋文化的根,以及對原住民文化有更深了解,今天帶領 來自新竹縣市200多位原住民學生,觀賞《賽德克‧巴萊》的首映,其中還有曾經參與拍攝這部電影的學生,孩子們既期待又開心,我們一起來看看。

首映電影院現場,有曾經參與演出的原住民學生,面對這部描述原住民歷史的史詩電影,都感到非常感動。

參與拍攝學生 雲玉鳳:

「從小就有家人啊老師講霧社事件這個事情,還有很多原住民的小故事,然後一直到現在到高中了,然後終於有一部電影真正的在描述原住民的故事。」

參與拍攝學生徐安翊:

「覺得當年祖先是這樣,這麼奮力的抵擋日本人的侵入,然後犧牲自己來保衛家人,就覺得滿感動的。」

光復中學老師 劉雅蘭:

「有孩子告訴我說,老師 看完之後我們原住民是很驕傲的,他要更努力,再求學或是待人接物方面他會更有自信。

原住民學生:

會想說如果我生在那個時代,就是剛好那個背景的時候,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像我的祖先一樣那麼的勇敢,所以我很佩服他們。

耗資7億拍攝的《賽德克‧巴萊》描述日據時代發生的霧社事件,學校校長希望孩子能從不同角度了解歷史事件。

光復中學校長 程曉銘:

「用我們真正原民學子的眼光去了解一下,同樣的事件兩邊不一樣的講法,兩邊不一樣的想法之中,他所能夠帶給我們對於原住民的了解。」

《賽德克‧巴萊》還沒上演就已經成功創造話題,不僅獲准在總統府前舉辦首映會,也將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而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預定台北時間10日揭曉,《賽德克‧巴萊》能否替台灣摘下第4座金獅獎,令人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