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食團進軍寧夏 台灣小吃印象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節目一開始先帶您看到,越來越被國際觀光客稱讚的台灣美食。之前,皮蛋、臭豆腐被國際媒體選為「可怕」的食物,不過,台灣美食的魅力卻無法擋,11月29日,新聞局局長楊永明帶領,來自美國、日本、法國、西班牙等的國際美食家,前往寧夏夜市,不僅親手做潤餅,還大膽挑戰品嚐,臭豆腐的真實滋味。

狹窄的走道,滿滿的人潮,國際美食家,穿梭在熱鬧的台北寧夏夜市,由新聞局長楊永明帶領,要前往挑戰,曾經被國際媒體票選為「可怕」的食物,臭豆腐。

美食文化團西班牙 Saul Cepeda:「(你會再吃一個嗎?)會啊,為什麼不?但現在太燙了,先不要。」「這很棒啊,它讓我印象深刻事實上,一點都不臭,我不會忘記它的味道。」

美食文化團美國 Jennifer Levin:「這兩種都很好,它們很不一樣,所以我沒辦法選擇,不過,麻辣臭豆腐比炸臭豆腐,味道濃一些。」

小小的店面,卻能賣出多樣的美食,美食節目主持人Jennifer,看到台灣小吃的特殊文化,提出這樣的疑問。

美食文化團美國 Jennifer Levin:「我很好奇,為什麼這一攤,要同時賣臭豆腐跟大腸麵線?而且還是同一個老闆。」

這群國外的賓客,不僅品嚐美食,也親身體驗,日本的美食專家江上佳奈美,吃著台灣的潤餅,想到家鄉的壽司。

美食文化團日本 江上佳奈美:「在日本,通常我們裡面會包米,沙拉等,做成壽司,但是亞洲其他國家,就是用麵粉皮,這是跟日本作法的不同之處。」

新聞局局長 楊永明:「國際的媒體對於台灣的美食,豬血糕或者是皮蛋,有很多的誤解,然後另外一方面,也能以為台灣的美食,好像只有小吃,小吃當然是我們台灣美食,重要的一個環節,但事實上還有像我們傳統台菜,台式海鮮,融合中華,客家、原住民,還有一些伴手禮。」

楊永明也表示,希望透過多語種的台灣美食文化網站建設,讓國際媒體更進一步了解,台灣豐富的文化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