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校長新年團拜 台大表揚優良導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新年開工,台灣大學今天(30日)舉行新年團拜,包括前任校長陳維昭、孫震等三任校長都出席,校方也選在開工第一天表揚優良導師,將這些導師分享與學生相處的點滴過程集結成冊,經驗傳承。

龍年一開春,台大教職員新年團拜,李嗣涔、陳維昭、孫震三任校長都出席,生肖屬龍的現任校長李嗣涔,一開口便帶來好消息。

台大校長 李嗣涔:「從今年開始象徵好的一年,我們有三個世界一流的合作中心開始正式運作。」

前台大校長 孫震:「我是民國四十一年考進台大經濟系,民國四十五年從經濟系畢業,所以今年是我進入台大第六十年。」

前台大校長 陳維昭:「那我家已經有兩條龍了,那今年又會增加一條龍,感受這個龍氣沖天啊」

新年新氣象,開工第一天台大校方表揚十五位優良導師。台大森林系袁孝維教授,回母校任教十八年,從一開始被學生喊學姐、到現在被學生稱袁媽,和新世代相處,一直是她不斷學習中的功課。

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系 袁孝維教授:「其實老實講他們害怕跟老師相處,我更害怕跟他們相處,可能很多人不相信,其實老師要跟這些年輕世代做一些溝通,我們也要有勇氣,所以我告訴我自己,我就是要膽子大,我就是要找出一些話題,我要知道他們喜歡什麼、想什麼、然後跟他們搭起橋樑。」

也有導師是「一人執勤、兩人服務」,生物機電系的江昭皚教授,逢年過節學生留宿學校,總是能品嚐到師母的好手藝。

台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系 江昭皚教授:「因為我太太本身是社工師,她領有社工師執照,她比較懂(輔導),特別有時候是女學生、甚至是男學生也是一樣,男學生他碰到感情問題就很難輔導,那我太太會協助我//我覺得視生如親,伴隨成長,就是最佳寫照。」

迎接新年、新學期,台大期許台大人追求頂尖知識的同時,也不忘師生的傳承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