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老戲院 堅持放映不打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隨著觀眾習性改變,許多地方性的傳統電影院,已經無法與大型的連鎖電影院競爭。苗栗頭份一家老戲院開業數十年,負責人奉獻了近大半輩子,雖已高齡八十幾,仍不願意歇業。有在地團體捨不得老戲院凋零,發起發票換戲票活動,希望吸引更多觀眾上老戲院看戲,也藉此鼓勵老闆繼續堅持下去。

一個個民眾拿著十張發票換成一張電影票,為的就是進老戲院看電影。

觀眾:

「網路上看到說,即便他只有一個人他都願意來播放,所以我覺得這個老闆讓人滿感動的。」

觀眾:

「我們要回來找一些回憶,找一些我們失去的人情味。」

在老戲院看電影,勾起許多觀眾年輕時的回憶,大家都希望這間僅存的傳統戲院,能一直保留下去。

中港溪青年工作隊隊長 陳光軒:

「早期的時候,這家戲院也是很多頭份人共同的記憶,都會來這邊看電影,現在長大之後慢慢的它逐漸凋零,希望大家都可以進來,來看很好的電影一起體會老戲院的風華。」

客家導演 鄧維順:

「我覺得真的是不簡單,它可以這樣堅持下去,我覺得要用另外一種方式來經營,當然老戲院有它老的味道。」

看著老闆在播放室忙進忙出,戲院內所有的大小事,全是夫妻倆一手包辦,雖然生意清淡,夫妻倆仍堅持著,因為老顧客的鼓勵聲,是他們繼續下去的動力。

老戲院老闆 徐琳彬:

「越多人來我心裡就越開心,17歲就開始播電影,做了六十幾年了,我們夫妻倆掃地、放電影,什麼都我們自己做,一直做到現在。」

老戲院老闆娘 湯松妹:

「顧客都是很支持,來看電影的他說阿公阿婆你要繼續加油做下去,他們都會給我PO上網宣傳,我就秉著觀眾既然這樣子很熱情,那我就說好吧。」

夫妻倆始終堅持,就算只有一個顧客,他們也會播放,只要觀眾看得開心,夫妻倆覺得就算辛苦,一切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