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一機搞定 虎尾科大推行動App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6日訊】每年八九月份是外地求學的大學生找房子的旺季,往往需要大街小巷一間一間的去看去比較;這些煩惱現在解決囉,虎尾科技大學教授江季翰開發完成租屋APP,透過手機就可以輕鬆搞定租屋需求 。

手指在手機上來回滑動,宿舍資訊就在手機上一一呈現,這是虎尾科技大學發展的租屋APP。

虎尾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黃建桓:「然後接下來這是他在讀取租屋的資訊,就可以看到在學校附近的一些房屋,或者是你要看你位置附近,點擊這個,然後去做一個定位的動作。」

每年八九月份是學生找房子的熱門時段,不管是大學新鮮人入學,還是舊生想換環境,都得上街去找房子。一張張租屋廣告琳瑯滿目,學生多看多比較,一間一間的找,也要花費不少時間。有了租屋APP,學生感到很方便。

虎尾科技大學 學生:「如果說我人不在這裡,然後我也可以透過手機或者是電腦,找到我想要的房子。」

虎尾科技大學 學生:「使用起來非常方便,而且操作簡單,可以快速找尋到自己需要的房子。」

四年前虎尾科技大學江季翰教授為了學生的租屋安全,帶領學生開發租屋雲端平台,目前有98所大專院校結盟使用,今年又開發租屋手機APP,直接在手機上就可以查詢詳細的租屋資訊。

虎尾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主任 江季翰:「我們那時候建置租屋雲端平台的時候,主要是學校的需求,因為學校宿舍不夠,所以會有許多校外賃居的需求,所以那時候學務處就跟我們商量,我們有沒有可能協助他們來寫一個這樣的平台。」

目前校外的宿舍,只要經過學校審核通過,就可以登陸在雲端平台上面,提供學生租屋保障。未來還會加進危險路段標示、或校外實習資訊登載,方便學生透過手機,就能快速掌握校園生活所需的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