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罕交響樂團登台 美小提琴家共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最近台灣古典樂界,盛事不斷。緊接柏林愛樂,英國伯明罕交響樂團今天也來台。由國際知名指揮家安德列斯‧尼爾森斯親自率領,並首次和美國小提琴家希拉蕊韓合作。德國媒體曾大膽預測,安德列斯將成為賽門‧拉圖後,接掌柏林愛樂的熱門人選。這次來台,格外受到矚目。

以一曲巴哈小提琴協奏曲拉開序幕,美國小提琴家希拉蕊韓( Hilary Hahn)與伯明罕交響樂團的首次合作,就選在台灣。

小提琴家 希拉蕊韓:「這次我很期待,和這支樂團合作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這將會很有趣,去看觀眾在我們的表演中體驗到什麼。」

伯明罕交響樂團,成立於1920年,至今已有九十三年歷史,現任柏林愛樂指揮賽門‧拉圖(Simon Rattle)曾領軍18年。2008年,由年僅30歲的拉脫維亞指揮家安德列斯‧尼爾森斯(Andris Nelsons)接下音樂總監。是該樂團百年來年輕的指揮。

安德列斯‧尼爾森斯說,十八年前擔任拉脫維亞歌劇院小號手時,就曾來過台灣。他覺得,東方世界對於古典音樂,有著很深的理解。

伯明罕交響樂團指揮 安德列斯‧尼爾森斯:「我第一次在亞洲演出,第一次的經驗就是在台灣。我那時大概十七八歲。我認為觀眾對(古典)音樂的興奮,接納,對音樂和對音樂家,非常令人著迷。」

今天和指揮初次見面,明天馬上要共演。希拉蕊韓(Hilary Hahn)表示,相當期待。

小提琴家 希拉蕊韓:「我們今天才見面。當我想到合作,它可以是任何方式,有很多選擇。」

明天伯明罕交響樂團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一場,帶來華格納,西貝流士的作品。緊接林愛樂,把古典音樂的感動,延續給台灣樂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