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大師林昭亮 竹教大嘉惠學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6日訊】出身於新竹的小提琴大師林昭亮,日前應新竹教育大學的邀請,為桃竹苗地區學習音樂的學生,舉辦了一場音樂講座,並開放免費觀摩學習。大師親臨授課,高超的琴藝,令在場所有來賓、學子們,親眼目睹國際級大師的風采。

平穩流暢的運弓,富有張力的音樂表情,林昭亮以幽默生動的肢體語言,為在場的學生們進行音樂健診。

小提琴大師 林昭亮:

「做家長的總是要多多鼓勵孩子,讓孩子自己能夠了解,怎麼樣才能夠用功,怎麼能夠練琴,要練多少琴才真的是有進步,最主要收穫就是要有進步,沒有進步小孩很快就失去興趣了。」

抱著回饋故鄉的心情,林昭亮不僅與學生分享自己學習音樂的歷程,並親自指導學生演奏。

小提琴大師 林昭亮:

「挫折總是有的啦,沒有一個人能避免的,但是我覺得自己要很有決心,最主要是非常熱愛音樂。」

新竹教育大學 趙同學:

「想說有多一個機會跟林老師學習,所以就報名甄選,然後就很幸運地的甄選上了。」

新竹高中 王同學:

「自己學琴學了十二年,學到現在到了一個程度之後,會去鑽研一些很細節小地方,想要把它做得更好,它變的有點太破碎了,我今天學到,他(林大師)好像就是幫我把這個拼圖拼起來,讓整個音樂更加的完整。」

一場難得的音樂交流,能夠在國際級大師傾囊相授的指導下,這群未來的音樂之星,在音樂的表現上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聖墻 林素珍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