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防水建材新應用 推廣豪宅新利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日訊】壁癌一直是房子美觀的最大殺手,成大木系就有學者在去化水庫淤泥的研究中,利用改質技術,從淤泥黏土中研發出透氣的防水粉,用來徹底防水、根治壁癌。在台 南就有要求建築品質的建商認同產品功效,應用在自家建案的屋頂版與內外牆壁,效果非常不錯。一起來瞭解。

據調查指出台灣145萬棟大樓與房屋中,屋齡超過30年的房子佔43%,其中壁癌的問題又是住戶的最大困擾,看到此問題就有學者花了近十年研發出,透氣防水土粉。

防水土粉研發業者 郭文毅博士:

「沒有添加防水土粉的砂漿,它會延著毛細孔現象整個濕透。有加防水土粉的砂漿,水在毛細孔裡面擴散會有障礙,所以只會吸到一點點,不會整個都濕。」

針對壁癌的問題,郭博士特別研發出防水透氣實驗模型,來模擬台灣潮濕悶熱氣候下建築物所產生的問題。

防水土粉研發業者 郭文毅博士:

「這個是現在台灣典型的建築,外面有貼磚,裡面是水泥砂漿,它(水氣 )通常會從石磚縫滲進去之後,整個砂漿會變成潮濕狀態,那這個是有添加防水土粉的砂漿,就算我們沒有貼磁磚的話,它(表面)整個是乾爽的。」

有了好的透氣防水粉,施工時水泥、砂以及水的混和比例,也是關鍵。水與水泥的水灰比越高,形成的孔隙越多,水泥砂漿越容易吸水,所以房子施工時,業者會特別注意施工時水泥砂漿的配比。

台南建商 謝明璋:

「那工地現場常常會有水桶,大概是一包水泥大概加兩桶水桶,所以我們最佳的配法就是,一包水泥配上八桶沙子,再配上0.9桶的水,在水泥攪拌機裡面,那第一次攪拌,我們會讓(施工)師父清楚的知道,依這樣的比例,大約在水泥攪拌機,七成至八成滿的位置,那第二次在倒攪拌的量,就不用刻意再去作測量,就直接加到七分或八分滿這位置,就是很好的比例了。」

設計建築師 胡立聰:

「他(業者)想要做一些其它的建材有跟我討論過。這些建材本身都是結構體都是防水,還有材料的變化,就採取了一些新的產品,新的產品之前有做過一些實驗,我是覺得這對一個結構體防水,是一個非常突破性的做法,所以我接受了。」

由觀察房子的水泥塗層可得知,水沒有滲入,而是集結成水珠,產生防水的蓮花效應。根據這項優點,建材研發業者還把防水透氣實驗模型借給建商,來跟賞屋的客戶說明

台南建商 謝明璋:

「因為我們的防水土粉,是做在內層,表面可能還有油漆,或其它的磁磚,客戶看不到,那不透過模型來解釋呢?客戶光聽你說防水土粉,他完全沒有任何的概念。 24小時用水噴這道牆,做一個模擬實驗,讓客戶很清楚知道說,他們家的牆加了防水塗粉之後,水不容易滲進來,而且透氣,濕氣會保持一定的乾爽。」

房子除了用好建材施工外,業者對於周圍環境,也有獨特的看法。

台南建商 謝明璋:

「更重視(房子)周遭鄰居的素質,那我曾經來這邊觀察過幾次,鄰居的房子外觀都漂漂亮亮的,鄰居出入的素質也很好,最主要這邊又很安靜,它對面有一個很大的公園綠地,我們跟設計師討論的結果是,他有辦法規畫出一個很適合人居住的產品。」

設計建築師 胡立聰:

「在設計的過程裡面,他(業者)滿接受從頭到尾的過程,而且剛開始設計到最後的改變,幾乎是很少的, 他(業者)非常的了解(房子結構),所以說我這樣設計出來之後,讓他(業者)感覺到說,他的想法,與我之前所想的 所講的,滿符合的。 」

以挑好地,蓋好宅的理念,建商挑選最適合的地點與建材,以對自家建築品質的信心,提供10年的防水保固,讓客戶安心購屋居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