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讚台灣太陽花學運 或能改變華人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6日訊】台灣的民主是華人世界的驕傲,這三個星期以來,台灣的太陽花學運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日經商業周刊》報導台灣的太陽花學運,認為是前所未見的成熟。德國《日報》評論,台灣的太陽花學運,不僅對海峽另一邊的中國大陸而言很重要,在未來,甚至能改變亞洲以及華人世界。

4號,瑞士最悠久的報紙,新蘇黎世報(Neue Zurcher Zeitung)以〈秩序公民的起義〉(Der Aufstand der Disziplinierten)為標,報導台灣太陽花學運(Revolutionarer Staatsapparat),詳細描述議場內各團隊有組織的運作。報導還讚賞立法院內外參加學運群眾的高度秩序及紀律,「現場的文件夾規定了哪些區域可以靜坐,那些通道必須空出,垃圾務必經過分類,就連流動廁所的使用規則都一清二楚。」

報導還指出,這場學運已經超越政黨,「學生代表們抗拒與政黨聯盟,堅持和政客保持距離。」

日前,《日經商業周刊》報導,台灣太陽花學運是「前所未見的成熟學生運動」,或許有天能改變亞洲。

4號,太陽花學運更登上德國《柏林日報》(TAZ)頭版。以〈自由貿易的民主考驗〉(Demokratietest fur den Freihandel)為標,內文寫到:這波學生運動,可將民主推上更高的層次,其所帶來的經驗,不僅在華人世界,在別的地方也能受用。

第四頁還有全版報導,結尾寫到:這次運動是關於民主或專制的選擇,不是反中,而是要能由人民自決、參與決定。從有許多香港人來台觀摩這一點,就看得出來太陽花運動對中國的重要性有多高。

「紀律、秩序、成熟」,外國媒體期待,台灣太陽花學運將民主推上更高的層次,不只改變台灣,更影響亞洲、華人地區,甚至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