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元鞋廠罷工潮擴大 工人代表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8日訊】繼續關注,中國東莞「裕元鞋廠」的罷工潮,今天罷工進入第5天,行動甚至擴大到江西、廣東和珠海。不過,工人代表李勇目前被捕,18號上午,上萬工人再度上街遊行抗議,遭警方驅散,30人被捕。

據了解,東莞的「裕元鞋廠」工人代表李勇,17號晚上被帶走,18號上午,大約一、兩萬工人上街遊行要求放人,但被警力驅散,現場拍照和錄像的工人手機都被便衣搶走,刪除了遊行照片和視頻。

廣東深圳市春風勞動爭議服務部員工林東:「工人代表談判的時候被抓走,工人就上街遊行,要求廠方放人,現在是很多警察在街上,道路已經封鎖,把一些主要幹道給攔住了。另外江西安福裕元鞋廠兩千人已經加入罷工了,也有說是中山、珠海那邊也罷了。」

江西安福「裕元鞋廠」,18號上午,也有300工人聚集工廠門口罷工。

江西安福裕元鞋廠附近店家劉先生:「300個工人坐在那裏怠工,聽說為了社保的問題,現場還是挺好的,也沒有出現甚麼過激行為,警察也就4、5個在那裏。」

鞋廠員工表示,公司態度依舊強硬,對於員工的訴求至今不做回應,18號,東莞高?鎮全部「裕元鞋廠」的數萬工人仍持續大罷工。

東莞高?鎮裕元鞋廠員工朱先生:「都罷工了,別的有的人都要退休了,錢沒有交進去,別人怎麼領錢呢? 」

「裕元鞋廠」剋扣工人福利,以臨時工標準繳納社保,工人從14號起大罷工,工人們要求廠方補繳養老保險和公積金,並補簽正規勞動合同以及加薪。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