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沙溝沙雕展 作品栩栩如生令人稱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暑假到了,各地的海灘活動紛紛登場,在台南的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正在舉辦沙雕比賽,今年的是以昆蟲造型為主題,藝術家用沙子雕出的各種大型作品栩栩如生,讓遊客看了都嘖嘖稱奇。

栩栩如生的蜘蛛人、貼近時事的「反貪」作品,還有全台最高的沙雕「柯吉拉大戰摩斯拉」,這是台南馬沙溝遊憩區的沙雕展,今年主題是以昆蟲為主。

執行總監 羅文晟:「有幾個原因,第一就是昆蟲是很生態的象徵,第二個就是馬沙溝的沙灘這邊有非常豐富的生態,有很多昆蟲,而且昆蟲也是青少年很喜歡的主題,我們就結合這些特色,做一個全台唯一的昆蟲沙雕展。」

民眾:「本來我是進來玩水,看著沙雕還滿新奇,被沙雕吸引住,每一座拍個照,(你最喜歡哪一座)我比較喜歡蜘蛛人那一座。」

已經邁入第三年的沙雕展,規模一年比一年龐大,這些藝術作品,由三十位沙雕高手共同完成,帶給民眾驚艷的視覺饗宴,遊客們都很好奇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藝術總監 陳漢中:「沙雕它其實很簡單,它就是水和沙的結合而已,很多人認為它是水泥做它其實沒有,我們會先把它烙起來,弄個盒子把它烙起來,然後加水,讓它硬了以後再開始雕,從上面往下雕。」

今年還有現場沙雕比賽,看參賽者從塑型、澆水、最後噴白膠把它定型,正午時分在沙灘上,儘管高溫酷暑,大家還是努力專注的創作。

參賽者 官思雯:「我的收穫,人真的耐心很重要,從沙雕裡面你可以磨練你的耐性。」

馬沙溝執行長 黃逸豐:「這個活動的意義,要培養台灣的藝術家,因為藝術家沒有什麼時間做沙雕、鹽雕的機會,我們舉辦這個活動跟藝術大學配合,也有一些社會團體,他們想要藝術可是沒有地方發揮,我們舉辦這個活動,讓大家來發揮長才。」

除了吸晴的沙雕作品,還有海上戲水活動,陪伴民眾度過這炎炎夏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