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已致729死 全球拉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正在西非蔓延的伊波拉病毒,從今年2月爆發以來,已經導致至少729人死亡,有2名在賴比瑞亞工作的美國人被查出感染伊波拉病毒,目前有國際航空業者宣布停飛疫區,昨天英國、香港都傳出疑似病例,不過,最後都被排除。

伊波拉,幾十年來的爆發範圍始終沒有走出非洲,今年的大爆發也基本限於西非的幾內亞、賴比瑞亞、奈及利亞和獅子山。

一名最近從奈及利亞回到英國的男子曾出現發燒症狀,英國衛生部星期三確認,這名男子並未感染伊波拉病毒。

英國外交大臣 哈蒙德:「我們正在儘早行動,確保做好一切預防措施,保證英國的安全。」

同一天,香港也確認,此前曾前往肯亞旅行並在返港後出現發燒症狀的女子,並沒有感染伊波拉病毒,但建議所有近期曾前往非洲的遊客密切關注自身健康狀況。

香港衛生署傳染病顧問:「在過去21天內,任何曾經前往這些地區旅行的人,如果出現發燒症狀,都應該去醫院檢查,當局對這些病患會作特別安排。」

伊波拉病毒已經奪走729條人命,日前,一位獅子山共和國領導抗疫的醫生─烏馬爾‧肯,在感染伊波拉病毒後不到一周,宣告不治。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