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專院校罷課一周 抗中共假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香港學聯將聯同24間大專院校,自9月22日起罷課一週,罷課首日將在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舉行集會及公民課堂。學聯強調,罷課是向中共展示港人抗命不認命的精神,透過第一波不合作運動,啟動香港的抗爭時代。

口號:「罷課不罷學、抗命不認命、港人未來、命運自主」。

為抗議中共人大「831」決議,抹殺港人30年來爭取民主政制的努力和汗水,學聯與24間大專院校,下星期一啟動大專生罷課行動。9月22日當日下午二時到四時半,在中大百萬大道集會,估計可容納一萬人。當天還有公民課堂及電影分享會。其後將移師添馬公園、立法會及公民廣場延續罷課活動,公眾及學生都可以參與。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我們罷課就是希望作出道德呼籲,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不同的人、不同的世代,他們都可以反思,究竟我們為了一個更好的社會,我們願意付出甚麼代價。如果我們連罷課的少少時間或接下來公民抗命我們都不願意付出代價,不要奢望對方會憐憫我們,這是無可能的事。」

學聯批評中共及建制派不斷的用盡各種方式抹黑、打壓,試圖阻止中學生罷課。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因為共產黨最怕學生,它怕的不僅是學生的本體,不僅是學生這兩個字。而是學生背後承載的東西,就是學生會堅持理想,堅持理念,共產黨最怕這個。」

學聯希望警方及康文署不要阻撓場地申請,以無謂的行政原因及小動作不批准,否則只會引來更大的反彈,令行動升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