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之星音樂會 台北場熱鬧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第二屆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18日在新北市落幕,緊接著,12組得獎前三名的選手,受邀參加亞太之星音樂會,其中台北場共有15位表演,時間長達2個小時,吸引近三百人到場聆聽。

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12組得獎者,當中6組決賽前三名選手,再次齊聚亞太之星音樂會台北場,一展琴藝。

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鋼琴D2金獎 吳彥妮:「可以看到這麼多優秀的選手,跟他們一起同台競技,覺得很開心。」

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小提琴D2金獎 孫亦凡:「這個音樂會是非常有意義而且是必要的,絕對是必要的,因為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學習者最需要的就是不斷的演出,演出能夠讓我們知道觀眾的意見,然後藉著演出,我們跟觀眾做交流。」

新唐人提供台灣學習古典音樂兒童與青少年一個交流平台,其中,小提琴決賽曲目指定古典樂派的貝多芬與莫札特,為了決賽,許多參賽者加強練習相關作品,在一旁陪同的家長,看到孩子的成長與努力。

參賽者家長 莊女士:「開心說她可以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我們也讓她說,經由這次比賽她終於可以相信自己,甚麼樣的曲子,只要自己用心的去練,都可以克服。」

評審 台師大音樂系助理教授 嚴俊傑:「職業演奏家可能要在世界,每一年演奏至少,一百場以上才會慢慢讓,大家知道他,那他也會在這樣子的音樂會的表演之中,自我成長非常的多,所以我相信,這是新唐人給所有這些參賽者,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第二屆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從8月底開始為期一個半月,在10月18日完成決賽,並在當天舉辦亞太之星音樂會,除了在台北舉行,另外6組前三名得獎選手,11月也將在台中舉辦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