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成長放緩 2020跌至4%?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3日訊】中國經濟成長率降到6年新低,引發議論,禮拜一,有報告指出,中國經濟不斷減速,到2020年,中國的經濟增速,可能下滑到4%。

超過30萬億的中國地方債、即將浮現的50座中國鬼城、種種經濟問題現在反應到中國經濟成長率上,中國第三季度GDP增速降至7.3% 創近六年內新低。

政大國發所特聘教授 童振源:「大陸會面對一個滿大的挑戰,一方面他結構要調整,二方面他成長速度在下降,可是在這過程裡面,又面對結構所產生的風險,這都會造成大陸政府更大的困境。」

中國房地產投資放緩,煉鋼廠和水泥廠等中國企業也陷入困境,鋼鐵在中國甚至傳出已跌到了白菜價,出現產能過剩。商業研究機構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週一發佈報告表示,今後6年中國經濟將在“軟滑坡”過程中不斷減速, 2020年中國的經濟增速可能下滑到4%。

環球經濟社社長 林建山:「高度可能的,因為你從這個發展經濟,還有看它今天國家動能的東西,外銷部門拉動的力量在減緩,你自己本身內需市場的火,如果,不再把它燒起來,它就整個要熄火了嘛。」

其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經預測,在2016年,中國經濟增長率會降至6.5%。世界銀行(World Bank)則預計,2016年中國經濟增速將下滑到7.1%。

過去中共當局提出保8,一直將維持經濟數字增長視作維穩重點,現在經濟持續下滑,接下來引發的社會穩定問題,將成為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胡宗翰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