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家電影文創股 李烈:重新套上婚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3日訊】電影公司也要掛牌了,由億萬電影票房監製李烈與能率集團合資的影一製作所,在下周一(27日)興櫃掛牌,將是台灣第一家以電影製作為主的興櫃公司,個性不受束縛的李烈表示,決定上櫃,感覺就像是重新套上婚戒,不過這次的對象是股東。

主持人:「1,請啟動,影一製作所。」

由億萬票房監製李烈率領的影視製作公司,宣告將登錄興櫃,找來多年合作夥伴能率集團合資,文化部長龍應台、導演易智言、馬志翔、林育賢等多位藝文界人士站台力挺。

影一製作所總經理 李烈:「熟悉我的朋友,跟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其實是一個很不願意被綁住,不願意被束縛的人,那,當你要上櫃,代表的是,你是,自願被綁住的,就是,我又重新把一個結婚戒指,套在我的手上。」

李烈創立的影一製作所,2007年成立以來,與台灣導演合作多部電影,包括《冏男孩》、《艋舺》、《翻滾吧!阿信》、《總鋪師》等八部電影作品,開出全台近七億票房佳績,未來還要與更多台灣優秀人才合作,建立電影主題公園,朝向全方位娛樂傳媒發展。

導演 林育賢:「對創作者當然是更大的挑戰,因為你不只是台灣的工作團隊。這樣的跨亞洲團隊,你的電影才可能,除了台灣的本地市場之外,我們還能夠往外再擴展市場。」

影一製作所總經理 李烈:「因為我們一定要透過跟資本市場的一個集資,我們才有可能讓台灣電影做大,那電影做大了我們才有可能,我們才有可能走出華人市場以外的地方。」

影一製作所目前資本額為新台幣1.9億元,發展項目涵蓋製片、經紀、電視影音等,也是台灣第一家以電影製作為主的文創興櫃公司,預計半年內上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