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外國藝人 本龍一堅挺雨傘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3日訊】美國著名薩克斯風樂手Kenny G,周三在Twitter上傳自己到香港雨傘運動現場的照片,似乎力挺雨傘運動,隨即遭到中共官方關切,稱占中違法,禁止外國政府以及個人支持。不過日本知名音樂家(土反)本龍一,絲毫不畏中共壓力,表態力挺學生。

在自己twitter大方放上與香港雨傘運動民眾的合照,他是美國美國著名薩克斯風樂手Kenny G。

以一曲《回家》在中國受到歡迎,他在自己Twitter寫下,「祝願所有人都有個和平及正面的結果」,言下之意似乎支持雨傘運動,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隨即表示,「Kenny G的作品在中國廣受歡迎,但香港佔中是違法行為」,要外國政府和個人「言行審慎」。Kenny G在twitter接連發文,澄清自己只是路過,還說自己是被利用,似乎是擔憂,遭到中國封殺。

天后張惠妹幾年前,在總統就職典禮上高唱台灣國歌,遭到中國大陸封殺禁演一年。這次又被問到香港雨傘運動,她態度保留。

歌手 張惠妹:「(最近有沒有關注香港雨傘運動)恩,其實大家都會,我覺得和平最重要」

大陸媒體,內部流傳一份名單,內容寫到近期不能出以下藝人的相關資訊內容,不管是標題配音畫面一律禁止出現,涉及占中藝人名單,新增了五月天阿信 台灣藝人,部分包括阿信、陳妍希、九把刀、雞排妹、張懸,都遭到封殺。

曾拿下奧斯卡獎,享譽國際的日本音樂家(土反)本龍一,直接表態支持學生,寫給香港學生的訊息,我支持你們。儘管面對封殺壓力,也有國際友人選擇大力支持,學生以民主為訴求、堅持香港雨傘運動,外界的鼓勵對他們而言都是一份最溫暖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