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應大文化創意市集點亮盲胞希望之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4日訊】高雄應用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舉辦「六感」文化創意節展示同學們的手作文創品,六感,除了視、聽、觸、味、嗅五感之外,還有用 心 去感受周遭生活,今年他們首次與校外二手書店合作,將義賣所得將捐給盲人重建院。

(現場音):我們是創意爆發文創系。

洋溢著青春活力的系呼,為「六感」文化創意節市集,集滿了人氣,手做的小熊玩偶、零錢包,手刻的印章,都是來自學生創意的巧手。

高應大文創系學生:「在課堂上其實很少可以去接觸到手創這部份,藉由市集讓他們去想說我們可以用什麼東西去做出一個創新的東西,然後發展出一個創新的產業。」

高應大文創系學生:「有這市集活動就是可以跟外面接觸,然後讓我們走出校園,像我自己就是賣我的手刻印章。」

這次文化創意節系列活動,主題靈感來自視、聽、觸、味、嗅五大感覺,學校想透過大家熟知的五感知覺,來喚醒最初單純的記憶,獲得「心」的感動,並將義賣所得捐給盲人重建院。

台灣盲人重建院行政總監 楊素端:「平常對他們(盲友)的訓練,就是要讓其它的感官能夠很順利的來使用它,那剛好跟他們同學所設計的六感,是相當的一致,同學我想也是在這樣的服務過程裡面,也思考到他們能不能為我們盲人重建院做一些什麼。」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長 楊正宏:「心感平常都被疏忽了,希望喚起大家用心來感覺所有的事物。」

接下來,高應大將推出一系列文創活動,讓學生秀創意又能做公益,也期待民眾熱情參與,一同打造與社會互動的橋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