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加大漲學費 學生繼續佔領教學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2日訊】加州的大學生,也有佔領運動,來看到,加州大學校董會20日通過今後5年每年漲5%學費的決定,引起加大學生的強烈反對。從週三以來,加大數百學生已經連續三天佔領加大柏克萊分校的惠勒樓進行抗議。

週五(21日)一早,大部分學生們已經離開,有的在準備功課,只有少部分學生還在教學樓的大廳裡睡覺。很多學生們表示,晚上他們將再回來這裡,直到校方改變主意。

加大柏克萊分校學生Brad Frangipani:「我們所做的就是想獲得更多支持,把學生和學校的對話公開化。」

11月20日,加州大學校董會以14比7的票數通過今後每年漲5%,到2019年,學士學費將漲到$15,560美元的議案。學生們表示他們負擔不起。

加大柏克萊分校學生Taylor Osman:「我們在這裡過了兩個晚上,不僅僅是來抗議漲學費,同時覺得沒有人替我們說話。加大的校董們沒有聽取我們的聲音。」

有學生表示在過去幾年,學生與校方的爭執已經有好幾個回合。

加大柏克萊分校學生Jason Budge:「就像那些不受歡迎的政策和民主決策一樣,如果人們都夠強勢,同時強烈反對的話,政治家們通常會想,或許應該改變我們的想法。我想加大的學生這次是很認真的,所以請重新考慮其他的可行政策。」

加州大學的資金來源於州府撥款和學費。隨著招收學生數量的增多,學校在教師工資、校園設施等方面需要更多資金。過去10年,州府對公立大學的資金投入削減一半,這是漲學費的主要理由。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加州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