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式主題餐廳 在台南成為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7日訊】當兵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除了有軍事電影,軍事博物館,現在腦筋動得快的業者,還開設了軍事餐廳,邀請服務生穿軍服,敬禮迎賓,甚至還原軍中伙房,吸引不少男女遊客。

看過野戰鋼盔火鍋嗎?還有這一盤當過兵的男生,吃了近二年的餐盤,看到裏頭的饅頭,是不是想起那段數饅頭等退伍的軍中生活呢?

顧客 潘先生:「看社群媒體的,就有人PO,裏面都是一些當兵的回憶,還滿酷的。」

原本從事婚紗業的蔡明峰,因為跟朋友聚會只要談到當兵那段日子,話題就聊不完,索性在台南找了老房子來改建,成為全台第一家以陸軍為主題的軍式餐廳。

軍式餐廳負責人 蔡明峰:「花很多精神收集相關陸軍的東西,包含車子、然後油庫,還有所有木工都自己來,因為木工師傅也不知道我要的感覺,我只是把二十年前印象中的部隊,移植來這邊。」

半年來蔡明峰到軍用品店或是網路上收集軍中配備,看看這軍械室,桌邊掛著軍中鋼杯,菜單也是用軍中簽呈製作的,餐廳布置的讓女顧客看了都想體驗部隊生活。

顧客 劉小姐:「因為我是女生,我沒當過兵,可是我來的感覺,(像)營區裏面,自己有一股想當兵的感覺,想要當個司令。」

不管是軍中的油庫、吉普車,還是廚房的大炒鍋,餐廳全副武裝的軍裝服務生,不仔細看還真會讓人彷彿置身在軍隊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