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停止摘取死囚器官?外界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日訊】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委黃潔夫日前聲稱,從今年元旦開始,中共停止摘取死囚器官,但人權團體多認為,從中共過去答應的一堆白紙黑字的承諾、法規和法律,並沒有帶來實質改變,這個宣示效果令人質疑,美國ABC調查記者日前也針對中國死囚器官交易進行報導。

ABC新聞首席調查記者羅斯(Brian Ross)早在1997年就開始調查中共的黑市器官販賣,影片中甚至還有中共槍決死囚的畫面。

羅斯看到中文報紙上有器官買賣的廣告,循線前往紐約中央公園附近的飯店房間,佯裝要交易腎臟,趁他們還在數錢的時候,羅斯馬上出現來個人贓俱獲。

羅斯:「布萊恩‧羅斯,ABC新聞。」

當戴醫師看到記者與攝影機之後,他馬上對剛剛交易時所提到的死刑犯與器官買賣全盤否認。

羅斯:「你是否聽說過中國死刑犯的器官買賣?」

戴醫師:「沒有,沒有。」

羅斯:「那你說那五千美金是什麼?」

戴醫師:「那五千塊被介紹是一種服務費,對吧?」

羅斯:「你曾經介紹了幾個人?」

戴醫師:「不。」

羅斯:「幾個?」

戴醫師:「不,我,這是,這是,我,我不想要(說),我想這是我自己的事。」

這段影片在ABC新聞台黃金檔播出之後,美國政府把這件事情加人權問題清單,與中共展開對話,可是一直以來中共白紙黑字的承諾都能成為謊言,因此制止中共公開處決並摘取死囚器官移植方面,進展十分緩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