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鴨鵝同染H5N8、H5N2 將全面撲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國內禽流感疫情拉警報,繼屏東、嘉義、雲林後,台南柳營鵝場,發現有異常死亡現象,疑似禽流感疫情蔓延,而農委會防檢局今天(11日)下午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部分送驗結果,確定證實雲林、嘉義、屏東異常暴斃的鴨、鵝確診分別感染新型H5N2亞型及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將全面撲殺清場。

快過年,雞鴨魚肉不可少,但現在卻爆發禽流感,除了雞隻外,連鴨鵝也難以倖免,農委會證實,雲林屏東嘉義送驗鴨鵝感染H5N8與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

動植物防檢局 張淑賢:「這個是新的病毒,在過去台灣是沒有檢出過的。那這個部分都可能是由我們的候鳥帶來的,或是野鳥帶來的。」

防檢局強調,新型H5N2亞型病毒的H5與韓國相似度99%,N2與2011年中國吉林相似度96%,而且本次驗出的H5N8亞型禽流感與新型H5N2亞型禽流感在基因序列都有驗出6個鹼基,致死率相當高,更是全球首例。

動植物防檢局長 張淑賢:「這個H5的位置,它H基因的ha0切割位,有六個鹼基,四個鹼基以上我們就認為是高病原性了,所以這六個鹼基,表示毒性是蠻強的。」

農委會副主委 王政騰:「雞鴨鵝豬不要混養,然後各自的產銷體系,一定要謹守分際,大家不要去增加交叉汙染的機會。」

農委會宣布全國屠宰水禽的屠宰場停止屠宰2天,並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至於其他縣市是否也遭受影響,相關單位正嚴密監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