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高官訪古巴 會見異議人士

35年來訪問古巴的最高層級美國官員23日會見異議份子領袖,但1名傑出反對派人士因不滿華府與古巴政府重修舊好,拒絕參加會面活動。

====

歐蘭德呼籲大企業 力抗恐怖分子

法國總統歐蘭德週六呼籲聚集在瑞士達佛斯的企業領袖,採取行動對抗極端主義分子,並表示金融業可透過切斷資金來源幫忙。

====

駭客搗蛋 索尼財報難產

索尼(Sony Corp.)指出,由於駭客搗蛋,公司來不及在2月16日截止日前製作完整的第3季財報。美國官員認為,索尼被駭的幕後黑手是北韓,因北韓不滿好萊塢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有惡搞北韓領導人的橋段。

====

歐巴馬「第一個妻子」把公關變笑話

YouTube網站三名人氣最旺的紅人,22日下午應邀到白宮訪問歐巴馬總統。這項有意吸引年輕人的宣傳作業,卻成為公關災難。原因是:網路紅人拿出三條她專門用的綠色唇膏交給歐巴馬,送給他的兩個女兒和「第一個妻子」 (first wife),歐巴馬愣了一下說:「你知道什麼我不知道的嗎?」對方趕快改口說「第一夫人」(fist lady)。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