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漿藝術村 雲林新吉社區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7日訊】麥寮新吉社區,地處最偏遠,是雲林人口最少的海線小村莊,經過當地素人藝術家林錦山和村民,多年努力下,打造成為「紙漿藝術村」,成為觀念旅遊新亮點。

聲音來源 林錦山:「惜福、平安、吉祥,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超大型溜滑梯,受歡迎的卡通人物,看的出來這是用紙漿做的嗎?

遊客 李女士:「我從台北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多拉A夢,過年我會再帶小孩來看。」

在地藝術家 林錦山:「我剛開始做這紙漿,我就愛上它,為什麼呢?因為我本身畫油畫,畫油畫時候本身跟紙漿乾以後,表面較粗,粗糙的感覺,做起來較類似較接近,這種也比較有挑戰性。」

三年前,林錦山為協助社區綠美化工作,通過原本的油畫底子,利用環保素材,突破紙漿限制,逐步完成作品,打造家鄉成為有特色的「紙漿藝術村」。

在地藝術家 林錦山:「這種紙漿的困難,因為黏性沒那麼強,塑形也比較困難,比如說,它有水份,用這邊會蹋下來。」

鄉長 許忠富:「我希望新吉社區,未來可以透過紙漿,在庄頭不管公共的牆壁以外,公共場所,都能透過紙漿創作很多藝術品,讓全省各地的人來參觀這個社區。」

一年前完工的公園,現在成了小朋友的遊戲空間,林錦山努力打造自己的家鄉,也希望帶給更多人歡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