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樂團 譜寫台灣移民新篇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7日訊】四個平均年齡50多歲的「老男孩」們聚在一起會擦出怎樣的火花?一群80年代就移民美國加州、在音樂上志同道好的好朋友,組成了LAMIGO樂團,他們受邀演唱民歌,也自己譜曲創作,證明就算即將步入花甲之年,生活也要過得燦爛瀟灑。

和著輕快的旋律,幾位身穿牛仔褲、運動鞋的「老男孩」們,絲毫看不出已年近花甲,他們因為音樂走到一起,並選擇校園民歌這種最通俗的音樂形式抒發情感。

英文歌也難不倒他們,唱別人的歌不過癮,他們中有團員為樂團創作原創歌曲。

洛城民歌LAMIGO團員 江國榮:「我寫歌都是在腦子裡面寫,我都不用紙筆,我會有一個旋律浮現,我就在腦子裡面重復,所以我那時候在開車上下班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在寫歌。」

如今他們的原創曲目數量已有二三十首,甚至還在團員江國榮的太太的鼓勵下開了小型演唱會。

洛城民歌LAMIGO團員 江國榮:「然後就匆匆忙忙的,時間一定了就趕鴨子上架,所以在一個很小的社區補習班就借他們的場地,辦了一個小小的發表會。(團員:也來了一百多個人,裡面也有不少音樂家。)一百五六十個。」

而LAMIGO的團員還為六世達賴倉央嘉措的詩填曲。

人生靠自己譜唱,價值靠自己塑造,跟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移民生活也一樣精彩。

新唐人記者 李瑾萱 薛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