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衛巧手摺紙 2百副撲克牌摺飛龍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7日訊】撲克牌除了可以用來打牌,還有什麼新用途?彰化員林一位素人摺紙藝術家,他在工作之餘,將回收場收購來的撲克牌,利用各種摺紙工法,成功利用200副的撲克牌,做出長達5尺的紙飛龍,也成為了另類的摺紙藝術。

一隻隻不同龍造型藝術品,從龍頭到龍尾顏色顯得鮮豔,仔細一看都是撲克牌所製作而成,造型可說是千變萬化。

這個驚艷創作的主人,是他,任職警衛的黃鼎鉉,現年52歲的他,利用工作之餘將使用過的撲克牌,摺出這些紙飛龍,他最引以為傲的就是這隻,利用200副撲克牌,花了1個月的時間,所做出的5尺藝術紙龍。

素人藝術家 黃鼎鉉:「12有四色,11有四色,老K有四色,接下來它的黑桃A也一色,它的鬼牌也一色,所以說這樣做起來才會漂亮。」

紙飛龍費工費時,也花眼力,光收集這麼多的撲克牌已經不容易,特別的還有這個利用花色牌做成的泰國蝦,精緻程度不輸專業工藝家,不過,黃鼎鉉說,之所以會踏入創作,是來自朋友給他看的一隻紙天鵝。

素人藝術家 黃鼎鉉:「其實是朋友有做天鵝,做得很醜也沒翅膀,也沒尾巴,我想說奇怪天鵝這麼醜他也敢拿出來給我看,從那時開始我就先做一隻天鵝,之後就開始一直研究這些孔雀廟等等。」

除了紙飛龍,他也創作出顏色鮮豔的紙花,跟紙做的高跟鞋,還有孔雀開屏,甚至還有利用四色牌混搭撲克牌做成的三合院,黃鼎鉉說,希望未來教朝向教學與創作之路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