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8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1.惠普降財測 擬刪減PC事業

惠普宣佈多項消息,包括下修銷售前景,將全年營收預期調降到1千272到1千276億美元之間,同時計劃刪減個人電腦事業,並且放棄webOS計劃,尤其是平板電腦 TouchPad和webOS 電話。惠普也打算支付1百億美元,併購英國商業分析軟體公司Autonomy。

2.美7月成屋銷售意外下滑

美國7月成屋銷售意外下降3.5%,換算成全年銷量為467萬戶,改寫去年11月以來的低點。這反映出借貸條件緊縮以後,購屋合約的取消增加,以及估價費的低落。雖然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但是查封房屋增加導致房價下滑,進入房市的買家依然減少。

3.香港失業率 降至4個月低點

到7月為止的3個月期間,香港的失業率為3.4%,下降到4個月以來最低水平。不過分析師認為,香港經濟在第2季已經萎縮,這一季仍將持續。由於股市下挫和全球需求下降,恐怕不利於香港的市場信心和出口表現,預料在今年底之前,香港的失業率將達到4%。

4.花旗調降美國經濟成長預測

花旗集團指出,受到政治癱瘓和財政緊縮的影響,美國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將下降,預估今年將由1.7%調降到1.6%,明年測由2.7%調降到2.1%。到目前為止,經濟表現沒有顯示出新的衰退週期,但是也無力全面復甦,預料未來幾年,企業的獲利成長將只有偏低的個位數。

5.金價再創新高 上看1900美元

美國經濟展望惡化及歐洲銀行業出現融資問題,讓投資人棄股從金,黃金價格連續第7個交易日上漲,每盎司達到將近1千850美元的新高點。由於全球經濟前景不明,黃金價格不太可能下跌,未來6個月的金價可能攀升到1千9百美元。

6.西班牙宣佈擴大減支計劃

為了抵抗債市攻擊,同時避免危害執政黨11月的選情,西班牙將宣佈擴大減少支出計劃,可能再減少50億歐元,其中包括要求大型企業前重後輕的納稅方式,以及制定學名藥新法,以便削減地方政府的藥品費用。隨著債務成本攀高以及全球經濟放緩,西班牙今年恐怕很難達成減少赤字的目標。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