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社區小旅行 嘉縣外師農事體驗採果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10到12月,是洛神花的產季,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攜手學術交流基金會,推廣鹿草社區小旅行活動,邀請嘉義縣17位外籍英語教師,週日(6日)一起深入鹿草鄉認識在地文化,體驗農特產DIY。

走進火龍果園,眼前竟出現白色的洛神花,隨風搖曳,讓大家驚豔不已!在農場主人詳細解說下,除了讓大家認識不同的洛神品種,也教大家如何採摘洛神花。

外籍教師 王安琪:「很讓人興奮,對我來說很新鮮,跟朋友一起採很有趣,很感謝能來這兒。」

外籍教師 陸坤哲:「這是我第一次採洛神花,非常有趣,也很棒,來這邊見識到不同地區的台灣,看看這邊人們的生活方式,並參與其中。」

農場女主人 田惠美:「大家可能都沒有看過這個所謂的水晶洛神,那還有另外一個就是屬於特大品種的洛神,我目前栽種四個品種。採收的時候,要如何看它有沒有成熟,要果實夠飽滿,夠飽滿、圓。」

將原產於南美巴西的白色水晶洛神花果實,去籽和簡單清洗後,送進烤箱烘乾,再將洛神花塞進準備好的玻璃瓶裡,加入糖和醋,洛神花果醋就完成了。

外籍教師 湯寶珍:「我從今天的活動學到很多。吃洛神花時,我很驚訝它裡頭沒有加糖,因為吃起來仍非常甜。我也很想試試我們做的飲料,看看結果究竟如何。」

外籍教師 王可:「看起來像一個小草莓一樣,或者看起來也像小籠包,然後塞到瓶子裡,然後做(果)醋用,它需要很長的時間,需要有耐心,我是一個很不耐心的人,所以它也教我這種更有耐心的哲學。」

南靖國小校長 曾俊銘:「有火龍果的認識跟洛神花的採收,跟醋的製作;皮影戲的故事,讓他們操作體驗跟認識;那下午我們會到那個秋葵田,去採收秋葵跟製作這個秋葵泡菜DIY。」

身兼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總幹事的曾俊銘校長表示,透過鹿草社區小旅行,希望讓外籍教師能認識台灣在地文化,體驗農庄生活,留下更深刻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