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罕見冬候鳥「冠鷿鷈」 現身高雄蓮池潭

台灣罕見冬候鳥(圖)「冠鷿鷈」,近日現身高雄蓮池潭,讓鳥友們驚喜。高雄市野鳥學會表示冠鷿鷈較常出現在金門,研判是迷途落單,才會駐足停留蓮池潭。(圖/蘇貴福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台灣罕見冬候鳥「冠鷿鷈」,近日現身高雄蓮池潭,讓鳥友們驚喜不已。高雄市野鳥學會表示,冠鷿鷈較常出現在金門,很少出現在台灣本島,研判是迷途落單,才會駐足停留蓮池潭。

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冠鷿鷈是成群活動的冬季候鳥,較常出現在金門,台灣本島並非牠的主要活動範圍,偶爾現身台灣本島,也只有零星數量,研判多半是迷途落單,才會留下。

林昆海說,近日出現在高雄蓮池潭的冠鷿鷈,也是單獨現身,應該是迷途落單;許多鳥友看到冠鷿鷈意外現身,都很驚喜,紛紛拍照留念。

林昆海表示,冠鷿鷈過去曾出現高雄,據他所知,最早是1989年出現在澄清湖,最近一次則是2020年在旗津。冠鷿鷈擅長潛水抓魚,喜歡棲息在湖泊、江河等水域,蓮池潭是高雄市區最大水域,可能是吸引牠駐足的原因。

冠鷿鷈體型較大,頭部有黑色羽冠造型,可以潛水一段時間,抓到魚再冒出水面,看起來行蹤飄忽不定、難以捉摸,想要捕捉牠的身影,就像在玩「打地鼠」,除了靠運氣,還必須眼明手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