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級樂團美濃巡演 鼓勵大家活到老學到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隨著老齡化的社會來臨,退休後您想做甚麼規劃呢?前農委會主委林享能,與前交通部次長陳世圯,就選擇退而不休,以80幾歲的高齡學習薩克斯風,還考上街頭藝人,日前受邀到美濃馮家夥房巡演,帶給民眾歡樂,也鼓勵大家活到老學到老。

一首首懷舊的樂曲,在退休政府官員所組成的樂團吹奏下,帶給美濃馮家夥房的客家鄉親,輕鬆愜意的歡樂時光。高齡88歲的前農委會主委林享能,和86歲的前交通部長陳世圯,更聯手一吹一唱,精神十足的表演,不輸年輕人的活力。

前農委會主委 林享能:「老人家也有用處,你退休以後不要顧慮自己,自己專長很多,找自己喜歡的多多去做,那我喜歡音樂,我就吹薩克斯風,然後結合同好,然後去表演,這很快樂的事情,所以我鼓勵大家活到老學到老。」

前交通部次長 陳世圯:「(子女)他們非常高興,我這樣子的年齡還像小孩子一樣,背著這麼重的樂器進出教室(學習),他們覺得有這樣子的爸爸,自己能夠找到自己的樂趣,他們非常高興。」

這場由馮家夥房後代所舉辦的音樂會,就辦在3、4月份是客家人清明掃墓時節,正逢全台各地成員回宗祠祭祖團聚,更希望藉由音樂會來感恩,以及凝聚客家文化、啟迪人心。

台中科大退休老師 馮志能:「辦這個也是我的一個動機,讓我們美濃子弟能夠承先啟後,在未來能夠把我們的文化,尤其音樂也是屬於藝術,也是可以啟迪人心。」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 楊瑞霞:「退而不休的一群對音樂愛好者來表演,我覺得這也是告訴我們的下一代說,退休也是可以開啟人生另外一個不同的學習領域,畢竟我們台灣現在老齡化的社會已經來了。」

馮家夥房的音樂會,同時還邀請麟洛曲藝推廣協會表演班和台南真樂軒八音班,表演客家樂曲和八音等傳統藝術,希望藉由音樂,除慎終追遠緬懷先人,也讓客家樂曲文化代代永續相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